呦呦鹿鸣

『林秦』倘我高声语(拾)

  十
  “谭局!”林涛正坐在办公桌前想案子,突然感觉周围的光线变暗了些,他警觉地一回头,发现局长正在身后微微笑地看着他。说起来,不知道是不是局长办的案子太多、跟犯罪分子交道打得太久,被影响了,每次看见谭局笑,他总觉得浑身不自在。
  “林涛啊,这么晚了还没回家休息?”
  “我把这点材料整理好就回去”林涛赶紧站起来。
  “喔,年轻人工作积极是好事,可也别忘了休息啊”谭局长一脸的关心。
  “我知道了谭局”林涛答应着。这么晚了,谭局不可能来找自己就说这点事儿,他小心地观察着谭局长的神色。
  “那个,林涛啊,你白天从医院回来,秦明他身体怎么样?”不知道是不是林涛的错觉,谭局长的脸上居然像是有点难为情。
  “医生说秦科长他右手臂骨折,还有两根肋骨骨裂,然后就是多处软组织擦伤,需要卧床休息”林涛尽量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复述着。
  “啊,这样啊。我听说你们这次抓到的那个犯罪嫌疑人,手上还有两名人质没被解救出来?”谭局长似乎有点不太敢与林涛对视。
  “是,我正准备明天跟您汇报这件事。这个嫌犯,他坚持要见到秦科长才肯交待,现在情况已经僵持了一天了”林涛大概知道谭局长今晚特地来找自己的目的了。
  “那据你的分析,他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呢?”
  “我认为,不管是真是假,我们都有必要试试。”林涛垂着眼睛说。
  “那你下次去医院的时候,帮我问问秦明的意思吧。我实在不好意思跟他提这个要求,你们平时工作来往多,你帮我问问。他要是实在不愿意,那也不强求,毕竟刚出了这么大的事。那行,你忙吧,我先走了。”谭局长欣慰地看了看林涛,说完话也没多留就走了。所以说,林涛能成为深得局长信任的刑警队长,并不是没有理由的。他总能时时刻刻保持冷静和理智,既认真又可靠。
 
  谭局长离开之后,林涛又重新坐了下来,可是刚刚的心情却怎么也找不回来了。和大宝不一样,他知道谭局的脾气,有些时候,拒绝并不能改变什么,反而会平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。想起来上次大宝说的,心情不好的时候做一些喜欢的事可以调节心情,感觉很有道理的样子,他拿起手机,决定给自己找点乐子。

  “喂,宝宝啊”秦明接通手机,可这熟悉的声音却让他一口水差点呛到了喉咙里。
  “……”
  “宝宝你怎么不说话呀?”林涛拿腔拿调地说着话,想象着对方现在极有可能气得鼓起来的脸,笑得直拍桌子。那心底里的愉悦像是欢快的小溪流,顺着血管直奔腾到他身体的每一个地方。有句话怎么说来着?就喜欢你想打我,又打不到我的样子。
  “有事吗?”冷得像要掉渣子的声音顺着电磁波传到了林涛的耳朵里。
  “宝宝有没有想我啊?晚上的时候我去看你啊”林涛说完话,不等对方回答就急匆匆的挂了电话,随即爆发出一阵狂笑。还好此时此刻的刑警队大厅只有他一个人,否则林队长那在队员心目中八面威风的形象,很可能就这样荡然无存了。
  不过林大队长总是很少犯这种低级错误的,他每次都是看好周围没人才会打这种坏心眼的电话。记得大宝刚来不久的时候,还曾对他的“宝宝”提出过质疑,当时秦明也在。大宝说从来没有人见过“宝宝”,连秦明也没见过,问他是不是真的有“宝宝”。自己当时到底是怎么回答的?说实话他已经有点记不清了,因为他每次再回想起来,脑子里全部都是秦明那张努力地装作无辜的脸。林涛觉得,这个笑话他可以笑到过年。
  那么,林队长的“宝宝”到底是谁呢?其实林队长有两个宝宝:一个是他今年才两岁半、粉雕玉琢的小侄女;一个是他每天白天晚上都总想看见的人。人总有种思维定势,以为号码备注上写的“宝宝”就是宝宝;觉得“宝宝”就只能是一个人。把侦察技巧用在这种地方,林队长觉得非常的合适。

  “……”秦明难得呆滞的看着手机,然后抿了抿嘴唇,轻轻地放下。林涛,你很好。
 
  林涛收拾收拾东西,准备去趟医院,虽然他本来就打算要去的,但现在又不一样了:拿着伞和车钥匙往外走的时候,他在走廊里遇见了正好也要回家的大宝。
  “哎,大宝,你怎么才走啊?”
  “你不也是吗?”
  “咳,我刚才在整资料呢,没注意时间。老秦不在,你个小姑娘呆到这么晚才回家,多不安全啊。走,正好顺路,我送你”林涛笑得十分热心,可大宝却莫名觉得特别像一只准备去偷鸡的狐狸。
  “这么好心?可你家和我家不是一个方向啊。说吧,是不是有事求我啊?”大宝微抬起下巴,上下打量起林涛。
  “老秦不在,我得替他照顾好你啊,要是你再出事,我可没法儿跟他交待。快下雨了,我得去趟医院,正好顺路。”林涛伸手揽着大宝的肩,一边走一边解释着。
  “啧啧,快下雨了还去医院看老秦”大宝打开车门坐下,看着林涛的侧脸意味深长地笑了笑。
  “是正事儿。谭局让我跟老秦说说这次这个案子”林涛打着方向盘目视前方,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。
  “懂!”现在是大宝笑得像要去偷鸡了。
  林涛转弯超车的时候看了她一眼,笑了笑,没再多解释。当你知道解释是掩饰,她也知道解释是掩饰的时候,就没必要再掩饰,喔不,解释了。

  送走了大宝,看看天好像真的要下雨了,林涛开着车往医院赶。
  大宝知道林涛下雨天也要去医院,却不知道为什么,就像她知道秦明不喜欢雨天,却不知道为什么一样。秦明不可能跟她解释,而林涛,那就更不可能了。他怎么会把秦明的伤疤揭给别人看呢?他根本恨不得它从来没有存在过。
 
  晚上八点多钟,住院部的访客明显比白天少了很多。病人是需要多休息的,这个时间还呆在病房又不显得打扰,除了病人,大多就是病人家属了。林涛想到这,心里蓦然升腾起一股说不出的欣喜来,之前还盘桓在心里的那点不快也忽然烟消云散了。
 
 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是什么?莫过于求仁得仁吧。我喜欢你,我知道你也不讨厌我,而且必将会像我喜欢你一样喜欢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PS:(ˉ▽ ̄~) ~~

评论(31)

热度(1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